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王叶] 镜月(中)

真是抱歉竟然还有一个中,笑,剧情还需要一些发展,之后才会是下

上的部分有很多姑娘做了不少推测,有猜对的也有不对的,不过这里就先卖个关子不说啦,但肯定会是HE的

5.

叶修再次在诊所和王杰希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那顿饭叶修和王杰希都吃得挺高兴,等吃完饭走出小巷回到喧嚣的路边,叶修才想起自己在看见王杰希之前发生的事情。

王杰希似乎是明白了叶修在想什么,他对叶修说:“我住得离这儿不远,要不要去我那儿坐坐?”

叶修想了想还是拒绝了:“时间不早了,反正明天本来就有预约。”

“那我送你去地铁站。”王杰希不容置疑地向地铁站的方向转身,“走吧。”

叶修只得跟了上去。

王杰希的背影很高大,或许比自己还高了几公分,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一直坐在办公室里的医生。

“平常你有在运动?”叶修问。

“嗯。”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怎么了?”

“是女孩子会喜欢的身材。”叶修笑道。

“为什么这么说?”王杰希也笑。

叶修又上下打量了一番说:“很容易让人产生安全感。”

“这样的评价让我觉得很荣幸。”王杰希说,“只不过我没有女朋友。”

叶修不可置信地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反问:“你有吗?”

叶修摇头。

“所以你根本不需要露出那么惊讶的表情吧。”王杰希说,“我也觉得你很吸引人。”

叶修几乎没有这么直白地被人夸过,还是被一个他认为很有魅力的男性,于是他只能略微低下头躲开王杰希的目光:“看来现在女生的审美都很奇怪。”

王杰希笑出了声:“那我想要感谢这种奇怪的审美。”

“嗯?”

“可以省去不少麻烦。”王杰希说,“安全感什么的只要让那个特别的人看到就行了吧。”

叶修也跟着笑了起来,这或许是对其他很多人而言有些无情的话语,但对于王杰希真正想要温柔相待的人这又是何其幸福。

到地铁站不过几分钟的路程,两人没说几句话就到了。

“回去好好睡一觉,不用想太多。”离开的时候王杰希对叶修说道。

叶修点点头,再次感谢了王杰希请的晚饭就进了站。

这天晚上叶修睡得很好,就好像所有的焦躁和不安都被王杰希给带走了。

 

“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这是王杰希见到叶修后问的第一句话。

“很不错。”叶修笑着答道。

“那我们就来聊聊昨天你见到我之前的事吧。”

“我只记得之前我在家里。”叶修说,“为什么会出门,为什么会走到那个街心花园我都不记得了。”

“还能记得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丢失记忆的吗?”王杰希问。

叶修想了想说:“我在三点左右看过一次时间,之后可能过了半个小时。”

“那我们就假设是三点半,你遇到我差不多是七点,看到我的时候你正好恢复过来?”

“嗯,不超过五分钟。”

“这样就差不多是三个半小时。”王杰希说,“之前很少会在清醒的时候丢失这么长时间段的记忆对吗?”

叶修点头:“大多是在睡觉醒来的时候。”

“昨天在街心花园的时候有睡着过吗?”王杰希问。

“可能有,我不确定。”

“不用担心太多。”王杰希说,“这是正常的现象,而且这一次遗忘的时间段比之前的要短。”

“不知道我下次又会游荡到什么地方去。”叶修说,“每次清醒过来都在不同的地方也是挺难得的体验。”

叶修是用开玩笑的口吻说的,可是那一瞬间他却觉得王杰希的表情看上去有点难过。王杰希很少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因为叶修知道他在努力扮演一个善于倾听的朋友,而非专业医生。

但是其实,只有朋友才会真的因为担心而难过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催眠。”王杰希想了想说。

“看看我能不能说出来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可以尝试一下,但主要还是想要帮你放松精神。”王杰希看着叶修认真地说道,“如果不想做当然也可以不做。”

“那就试试吧。”叶修没有犹豫。

王杰希将叶修引到一张床边:“我知道你有非常坚定的意志力,但是请尽量对我的话不要产生抵抗,选择你觉得最轻松的姿势就好了。”

“好。”叶修脱下鞋侧卧在床上,微微弓起身体蜷起双腿,呼吸很快就平缓了下来。

诊疗室里很安静,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王杰希的说话声再听不到其他的声音。王杰希此时的声音似乎比平时说话更低沉些,好像大提琴般深厚悦耳,连自己的呼吸都不由跟上了对方的频率。

 

“叶修,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叶修依言缓缓睁眼,房间的光线有些昏暗,他的视线小范围地转了一圈才意识到自己是在什么地方。

“感觉怎么样?”王杰希问他。

“没什么感觉。”叶修答道。

王杰希低声笑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躺着的关系,叶修觉得那笑声听起来格外……性感。

没有给叶修消化的时间,王杰希继续问道:“没什么感觉是什么感觉?”

叶修努力压下身体小小的战栗仔细地想了想说:“就像睡了一觉吧,还没睡多久。”

王杰希又那样有些低哑地笑了起来:“半个多小时,的确不算久。”

叶修从床上坐起来抬头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依旧笑得温和:“你可以再躺会儿。”

“不用了,我觉得挺好的。”叶修觉得刚才的感觉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躺着而王杰希站着,这样的情况会在无形中给躺着的人施加心理压力。但又似乎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他比自己以为的更放松更相信王杰希,否则不会那么容易被他催眠。

叶修穿上鞋站起身子,坐回了他平时坐的那张椅子。王杰希也走过来在他对面坐下。

叶修喝了一口之前放在桌上的水杯里的水然后问道:“催眠的结果怎么样?”

“情况很稳定,你不需要担心。”王杰希看了叶修半晌又说道,“不问我你刚才说了什么?”

叶修耸肩:“如果你觉得我需要知道的话会告诉我的。”

“叶修你真的很特别。”王杰希说。

叶修直视王杰希:“我想这只是因为我特别相信你。”

“谢谢你的信任。”王杰希笑道。

 

6.

那次催眠过后,失忆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相比之前白天发生的频率似乎更高了些,但是每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虽然王杰希说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他的病情恶化了,但叶修难免会觉得有点不安。

叶修开始认真地考虑王杰希所说的关于工作压力太大的问题,说实话在王杰希提起这个之前,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考虑过。他的工作在常人看来是挺辛苦的,大部分也的确不好做,但他通常都完成得不错。

或许其实是有压力的,只是他自己没有察觉,然后这些压力都因为最近的一个任务发泄出来了?最近这一次连叶修都觉得很有难度,过程非常曲折艰辛,即使是现在他都不太愿意回想其中细节。

叶修很难得地叹了一口气,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会被压力打垮的人,可是现在,似乎也找不出其他更合适的理由了。

于是叶修想起了他的那些朋友们经常劝他的一句话:找个地方出去散散心吧。细想起来,他好像从来没有去什么地方旅游过,叶修其实去过不少地方,也有出过国,不过都是为了工作。这会儿真要正儿八经地出去旅游,他反倒没有了方向。

叶修登录电脑,点开企鹅,在聊天框里打道:有什么推荐的旅游的地方么?

叶修这一句话就像激起了千层浪,整个群里突然沸腾了起来。叶修是什么人,除了工作就是宅啊,从没听他主动说过要去旅游的。

一时间群里热闹得不行,天南海北地给叶修介绍旅游的地方,叶修看着看着就晕了,如果什么地方都好不等于什么都没说?等大家纷纷因为各种理由下线,叶修依然没有什么想法,说起来,的确是待在家里更舒服些。

于是叶修又有点犯懒,要是找不到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就再说吧。

没想到反倒是王杰希提起了这个事情,那天照例是看诊时间,王杰希和叶修聊了一会儿突然问道:“有没有想过去什么地方走走?”

“嗯?”叶修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去什么地方旅游一下散散心。”王杰希说。

“但我不知道可以去哪儿。”叶修很无奈地说。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提几个地方你参考一下?”

“能不能只提一个地方?”叶修笑,“我选择困难综合症。”

“只提一个你不感兴趣怎么办?”王杰希说,“不会觉得尴尬吗?”

“不会啊,我会直接告诉你我不想去的。”叶修说。

王杰希笑了会儿说:“那我就不担心了,我觉得D市不错,那边没有那么热,空气也好。找家在海边的酒店,就算白天不出门也可以看看海。”

叶修想了想,觉得似乎真的是不错。

“觉得怎么样?”王杰希问道。

“听上去还不错。”叶修说。

“是觉得白天可以不出门不错嘛?”王杰希问。

叶修惊讶道:“原来你这么了解我!”

王杰希说:“一听到那句话你的眼睛都亮了。”

叶修说:“在房间里看看海真的很不错啊,既然房间里能看到何苦还要出去晒太阳呢?”

“你怕晒太阳?”王杰希问。

“这倒没有。”叶修说,“可是也没有必要特地去晒吧!”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说:“我陪你一块儿去吧。”

叶修愣了愣,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可是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神似乎很认真,被王杰希这样看着,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有点快,他扯出一个揶揄的笑容说:“你这样说我当真了怎么办?”

“我是认真的。”王杰希说。

“王医生,这样随便翘班不好吧?失业了怎么办?”

“放心,在你恢复之前我不会失业的。”王杰希说,“不用担心我工作的事,我都会安排好的。如果你放心的话,出游的事就交给我来安排吧?”

叶修从来没有想过这会变成一次两个人的出行,只是在他能做出任何思考之前他已经点了头:“我没什么不放心的。”

或许,他还会对这次D市之行多一点不一样的期待。

 

7.

王杰希的动作很快,当天晚上就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说行程已经制定好了,让他去收邮件,如果有哪里觉得不好的王杰希还可以修改。

和自己不同,王杰希做什么事都很认真,就连出游都仔仔细细地做了计划,哪天去哪里玩,有什么推荐的饭店都写地很详细。叶修看得很快,别说有哪里他觉得不好的,这份行程单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他的预计。

之后没多久,王杰希的电话就来了。

“觉得怎么样?”王杰希问。

“挺好的。”叶修说。

“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不想去的?也可以加其他你想去的地方。”

“真的挺好的。”叶修说,“你也太认真了,下午上班不会开小差了吧?”

“没有。”王杰希说,“D市想去了一阵子了,那些景点以前就有了解过。”

“陪我去只是顺便吧。”叶修笑。

“觉得D市很不错,所以也想让你看看。”王杰希的话音里是带着笑意的,带着暖人的温度从电话里传出来,让叶修的耳朵烧着了一片,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抱歉,如果你不想去的话我可以再找一个地方。”王杰希的语调很平静,几乎听不出任何波澜,但是叶修听在耳里却有些难受。他想,即便王杰希是作为朋友和他说了那么多话和计划他一起出游,但是对对方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始终是他的康复。

在朋友之前,王杰希首先是一个医生。

叶修并非对这些心理学家一无所知,他知道他们在治疗的时候必须要取得对方的信任。如果就这样当真了,事情会变得有点糟糕吧?

叶修压下这让他觉得有些不快的思绪,让自己的语气带上一点轻松:“D市很好,看了你的行程倒是让我期待起来了。”

“真的吗?”这回王杰希的愉悦毫不掩饰地传达给了叶修,“机票我已经定好了,后天就可以出发了。”

“那如果我不想去D市怎么办?”叶修没有想到王杰希连机票都已经定好了。

“可以退票的。”王杰希说,“这个时间机票比较难定,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先定好了。”

叶修正觉得差不多是时候挂电话了,却听王杰希继续说道:“明天……你要不要住到我这儿来,后天早上我们一块儿去机场?”

叶修愣了愣。

“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你不习惯去别人家过夜的话我可以早上过来接你。”

“不用这么担心我临时变卦吧。”叶修无奈地说道。

“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抱歉地说,“我们就在机场碰头好了。”

“我以为医生多少会有点洁癖,不喜欢别人到自己家里去。”叶修说,“我们一块儿过去吧,你也不用早上来我家接我了。”

王杰希似乎是等了一会儿才接上叶修的话:“那……我明天下了班去你家接你?”

“大概几点?”叶修问。

“七点吧,到时候我们顺便去吃个饭。”王杰希说。

“那我等你下班。”叶修禁不住笑了起来。

“明天我出来的时候给你个电话。”

“好。”

挂了电话,叶修才发觉自己的心跳有些不正常,耳根也被手机捂得发烫,他说的那句“我等你下班”几乎是脱口而出,他不敢相信自己会竟对王杰希如此自然地说出仿若恋人间亲密的话语。

这种变化来得猝不及防,似乎只是一个电话就改变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叶修甚至无法往后退上哪怕是微小的一步,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拒绝对方。

王杰希给人的感觉始终是温和的,却坚定又强势地一步一步缩小着他们之间的距离,这种感觉竟然让叶修感到一丝恐慌。

即使在面对再艰巨的任务时,他都没有这样恐慌过,仿佛他的背后就是万丈悬崖,走错任何一步都会万劫不复。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