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喻叶]足迹 上

我想日更到叶修生日那天…………

我真的可以吗…………

其实一共才三天吧,喂!

------------------------------------


这天从早上开始,叶修就有些心神不宁。

比如早上刷牙的时候把洗面奶当成了牙膏,比如脚上的袜子一只是纯色的一只是菱形花纹的,比如喝水的时候翻了水杯,比如下副本的时候一个分神被boss甩翻在了地上。

所有一起住在上林苑的都发现了叶修的失常,魏琛叼着烟抬脚踢了踢叶修的屁股道:“今儿个不是你生日么?怎么跟丢了魂似的。”

“都多大年纪了还生日,幼不幼稚。”叶修回头瞟了魏琛一眼,满脸的不屑。

“我不是怕某人不在你欲求不满嘛,我一把老骨头了可经不起你折腾。”

“那你可以滚了。”叶修对着魏琛吐出两个烟圈转回脖子继续打游戏不再搭理他。

魏琛看了叶修两秒,小声嘟囔着欲求不满的男人真可怕一溜烟闪出房间嘭地关上了门。叶修看着关上的门,猛地吸了一口烟。

按理说到了他这个年纪过不过生日真的挺无所谓的,毕竟这么多年自己一个人过来了。不过几年时间,一个人打游戏吃泡面过生日的感觉已经有些想不起来。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和喻文州去汤山泡了温泉,前年的这个时候,唔,叶修的老脸禁不住红了起来,似乎是在滚床单,还是第一次。

好像,有点想他了。

喻文州在零点的时候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跟他说生日快乐,喻文州不常熬夜,到了这个点几乎就是他的极限,他的声音里有些疲惫,两人随便聊了几句叶修就让他去睡了,硬生生地忍住了那句我想你。他还记得曾经只是因为这一句话,喻文州挂了电话就买了当天晚上的航班飞过来看他,他想见他,却不愿看见他温和的笑容背后掩饰不住的疲倦。

或许正是因为年纪大了才会越来越耐不住寂寞,越来越急切地想要感受来自另一个人的温暖,连平日里永远不会玩腻的荣耀都失去了它本该有的吸引力。

叶修放下鼠标,熄灭烟头爬上床,既然不想打荣耀那就睡一会儿吧,把这一天直接睡过去了就好。就在叶修迷迷糊糊就要睡着的时候,门外突然一阵喧闹,随即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打开门,叶修就看到了一大束红艳的玫瑰,只是捧着玫瑰的,并不是那个人。

“叶修,生日快乐。你的嫌弃要不要再明显点呀?”

“怎么会。”叶修收下花放到桌上给了苏沐橙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

“谢谢我收下了,不过花可不是我送的。”苏沐橙笑了起来,“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先走了啊。”

苏沐橙看着叶修一脸茫然的样子没有多说什么,对着他摆摆手便走了。

叶修把一脸八卦的众人关在门外,走到桌边,拿起了插在花束中央的纸片。

——叶修,生日快乐。

——想我了么?那就去我们第一次牵手的地方吧。

卡片上的字不多,字体隽秀,一看就是出自喻文州之手,叶修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拿上烟就出了门。

原本觉得刺眼得让人睁不开眼的阳光今天晒在身上暖暖的格外舒服,微风拂面带来槐花淡淡的香气,常年喜欢宅在屋子里的叶修从来没有觉得外面的世界可以让人如此心情愉悦。

拦下一辆出租车,叶修对司机说:“去太子湾公园。”

叶修还记得那是他还在嘉世的时候。和蓝雨打完比赛第二天,蓝雨大部队便返回了G市,独独喻文州留了下来说想要在H市逛逛。

喻文州对叶修说:“我来H市打了那么多次比赛,你从来没有好好尽过地主之宜。”

叶修笑:“不要输了比赛就把气撒在我身上啊,不如回去好好检讨检讨。”

喻文州也不恼:“我都输了比赛了,这个小小的愿望也不能满足一下?”

喻文州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输了比赛的低落或是不甘,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叶修。面对这样的喻文州,叶修想不出任何话来拒绝他。

叶修带着喻文州从断桥一路走到白堤,再沿着苏堤一直走到南山路,到了南山路的时候他的腿都开始打颤了。叶修嚷嚷他不行了,就想着要打车回去,只是那天是周末,又是春天赏花高峰,半天都瞧不见空车的影子。

喻文州指指对面说:“那个公园看着不错,去里面走走怎么样,总比在这儿吸尾气好。”

叶修想了想,无奈地点点头,他总不能扯着喻文州在马路边无限制地等下去。只是一进公园,叶修就后悔了,不算宽敞的公园小径被密集的人流挤得水泄不通,不是有人踩在他的脚上就是有人撞上他的胳膊,叶修本就腿脚发软,被拥挤的人群挤得东倒西歪,没走多远就在喻文州身上撞了好几下。

叶修不好意思地对喻文州说:“没撞着吧,这些人怎么那么大力。”

“不好意思,没想到这里那么多人。”说着喻文州就牵起了叶修的手,“累了吧,我们去找个地方坐坐。”

喻文州的手柔韧有力,有点干燥却很温暖,被他这么握着让人莫名的安心,叶修已经想不起来他上一次和人牵手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原来只是掌心传来的温度就能让人禁不住勾起嘴角。

叶修后来问喻文州,他是不是故意去了个人那么多的公园,喻文州笑笑说:“你不喜欢和我牵手么?”

想到这儿,叶修忍不住蜷起手指轻轻摩擦自己的掌心,似乎那样就能回忆起当时喻文州掌心的温暖。

在公园门口下了车,叶修四处张望希望能找到那一抹熟悉地身影,只是这小小的期待就让他的心跳不可抑制地加速。然而当叶修看到公园门口站着的人的时候,他却突然有了转身撒腿就跑的冲动。

“叶修你别跑!”似乎是看透了叶修的想法,那人三两步走上前来一把拉住叶修,“叶修今个我可算是抓住你了,我要和你pkpkpkpkpkpk!”

叶修掰开黄少天依旧拽着他胳膊的爪子说道:“少天啊,不是我不想和你pk,你看我根本就没带账号卡出门。”

“哼哼哼。”黄少天露出得意的笑容从口袋里掏出一叠账号卡,“叶修我早就知道你是那么无耻的人,我可是准备了那么多的账号卡,你不是号称全职业精通么,莫非是怕了大爷我了,怕了也不准逃,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你觉得和不是散人的我打有意思么?”叶修笑着说。

黄少天愣了愣,五彩纷呈的表情过后便是一脸决绝:“叶修我告诉你,今天不打赢我十场你就别想见到队长了!”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那么执着,要用他不熟悉的账号卡打赢剑圣,还是十场,这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我可是说真的!现在只有我知道队长在哪儿,打电话给我们队长也没用,他不会告诉你的!”

叶修敛下眼睑想了想道:“那我们就开始吧,如果到时候让我知道了你以公谋私……呵,你不会想知道后果的。”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别过头说:“废话少说,我还会怕你个手无缚鸡之力的?”

“真想不到会从你的嘴巴里听到这句话。”叶修笑了。

打赢黄少天十场,比叶修想象的更加困难,这还是在黄少天考虑到账号卡叶修不熟悉没有用自己的夜雨声烦的情况下,打到最后一场的时候叶修的手指都发抖了,叶修甚至怀疑如果不是黄少天放了水根本不可能拿下这最后一场胜利。

把账号卡扔还给黄少天的时候叶修说:“少天你知道么?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和你pk了。”

黄少天腆着脸说:“叶修啊,这你就太绝对了是不是,没有我和你pk的荣耀世界是不完整的。”

“告诉我喻文州在哪儿。”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啧,那么性急。”黄少天凑兜里拿出一个信封交给叶修,“喏,这是我们队长给你的。”

“少天,你没偷看吧?”叶修对着信封的黏合处瞅了瞅。

“叶修,这是你对我人格的侮辱!”

“呵,谅你也不敢。”说完叶修就起身出了网吧,他已经和黄少天在这儿耗了两个小时了,天知道刚才他花了多大力气才忍耐住没有掀电脑和黄少天翻脸。

打开信封,信封里只有一张薄薄的纸,上面写了短短一行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吗?

看到这句话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即使过了那么久,当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那个时候叶修还没有和喻文州在一起,他们一年见面的次数一个手就能数得过来,但是在叶修心里,这个年轻人总是和其他职业选手有些不同。他一出道就担起了队长的重任,他的优点和劣势都过于明显,他的手速是致命弱点却没有人敢小看他,他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取得了至高荣耀,他谦逊有礼,不骄不躁,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内敛,不知不觉间叶修的目光越来越多地落在这个年轻人身上。

然后他就注意到了很多他从来没有发现的事情,比如他对着自己笑的时候笑容特别温柔好看,比如他身材修长特别适合穿西装,比如他叫自己前辈的时候声音特别悦耳动听,当他们视线相交的时候他能清楚看见对方眼里的笑意。他们之间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多,他们的想法经常会不谋而合,喻文州也时常会有一些独特的见解。在把喻文州作为有力对手的同时,叶修也把他当成了十分谈得来的朋友。

叶修已经记不得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谈话超出了荣耀的范畴,喻文州会在天气变化的时候让他注意添衣,会在夏休期他熬夜抢boss的时候让他注意休息,会让他少抽一点烟,也会告诉他自己遇到的趣事,做的奇怪的梦,吃到的好吃点心,然后就会在嘉世去G市打比赛的时候带着叶修去一一吃过来。

叶修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喻文州,看着他对自己笑的时候他也会由衷地微笑,看到他皱起的眉头他想要用手将它们抚平,只要是能碰上喻文州的场合叶修就不会抵触出席,和他说上几句话喜悦的心情就会将他温柔拥抱。叶修惊讶地发现除去荣耀竟然有人能在他的心头占据一席之地,他喜欢喻文州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仿佛在那一刻他占据了对方全部的视线,心跳莫名加速,从未体会过的悸动让他心慌。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直到喻文州在更衣室吻了他。

那场比赛嘉世输了,每个人都很累而且情绪也不好,叶修便让大家回去,第二天再去俱乐部开检讨会。叶修抽了两支烟回到更衣室的时候人已经走空了,他在长凳上坐下来发了会儿呆,蓝雨很强,但是更多的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叶修想得出神,连什么时候更衣室的门被推开了都没发现,把他唤回神的是那声温柔的“前辈”。抬眼,他便看见了喻文州温柔如水的眼睛。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好好招待你们。”叶修没有想到喻文州会过来找他,他还记得那次喻文州让他带自己逛逛H市,结果只逛了个西湖就累得走不动了。

“我可不是为了这个来的。”喻文州在叶修身边坐下,“记者发布会你也没有出席。”

见叶修一脸迷茫地望着自己,喻文州抿了抿嘴道:“我只是……有点想你了。”

叶修突然就笑了:“我也挺想你的。”

喻文州的眉几不可见地皱了皱,他定定地看着叶修:“我是认真的。”

喻文州从来都是认真而沉稳的,只是叶修不知道原来他所谓的认真会让人如此心慌,那种让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就像涨潮般迅速地漫上他的心头。

没等叶修从慌乱中找回呼吸的节奏,喻文州就伸手覆上他的手掌欺身吻了过来。这个吻漫长地仿佛持续了一个世纪,整个过程中叶修都愣愣地看着喻文州近在咫尺模糊在视线中的脸,喻文州的手很热,舌也很热,那些热量源源不断地从二人身体接触的地方传过来,让叶修整个人都烧着了。

喻文州放开叶修的时候他的脑子里依旧一片空白,他对上喻文州目光灼灼的眼睛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叶修,我喜欢你。”喻文州说,“你也是喜欢我的吧?从你看我的眼神我就能知道。”

喜欢……原来这就是喜欢么?看见他高兴自己也会高兴,看见他难受自己也会难受,看见有人在他身边会想如果那个人是自己,这些陌生而让人无措的感情似乎突然之间因为找到了一个理由而变得明朗。

“你不用急着给我答复。”喻文州说,“只是如果我不开口,可能我永远也不会有机会和你在一起。”

说完,喻文州就起身准备离开,叶修却一把拉住了他的手:“我想,我也是喜欢你的吧。”

喻文州的脚步停住了。

“我没有喜欢过别人,所以我不知道。只是如果你愿意相信我,我想试试,和你在一起。”叶修不想对喻文州说谎,但他同样无法看着喻文州就这样转身离开。喻文州低垂的眼睛和轻抿的嘴唇让他的心无端抽痛起来。

没想到这一试就几年过去了,叶修很庆幸自己在那一刻叫住了喻文州,现在只要一想到喻文州,他的心就会变得柔软。


评论(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