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喻叶]今天你遵守交规了吗? (中)

因为叶修不是固定路口站岗的交警,喻文州发现要遇到叶修似乎比他想象中的艰难,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只要见到交警他就会忍不住多看上几眼。

这天下班喻文州走的还是惯常路线,有个路口车流量有些大,车子走走停停等了两三个红灯都还没有过去,喻文州偏头往前方看了眼就瞧见了那个站在马路中间让他觉得十分眼熟的身影。

因为分神看叶修,喻文州放缓了车速,没有在绿灯跳黄的时候蹿出路口,他稳稳地踩下刹车停在了停车线后。

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的人表情严肃认真,他紧抿薄唇,双眼直直地看向前方,闪烁的车灯映在他的眼里显得格外清亮有神。他指挥交通的动作没有教科书上的图示那样端正标准,但举手投足间都是毫不拖泥带水的干脆利落。喻文州只见过叶修两次,此时他纤细的身体里蕴藏的气势让喻文州觉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加吸引人。

当叶修的视线朝喻文州这边转来的时候,喻文州似乎看到他的唇角微微往上提了提。叶修的目光没有在他的车上停留,表情的变换也不过转瞬即逝,但是喻文州确信叶修看到他了。

很快,喻文州这边的红灯开始倒数跳秒,虽然很想再多看叶修一会儿,当信号灯转绿的时候他还是不得不放开刹车踩下油门,他甚至想着是不是一会儿再拐个弯绕回来和他来个偶遇。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横向突然极速驶来一辆车,不知是抢了黄灯还是闯的红灯,喻文州猛踩刹车才将车子堪堪停住,对方也是一个急刹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尖锐的声响。

一切不过发生在瞬间,待两辆车稳稳停住喻文州的大脑才从一片空白中恢复过来,头皮却还是隐隐发麻。

刺耳的尖鸣引起了现场几乎所有人的注意,站在路口的叶修皱了皱眉朝停在路中央的两辆车走去。他敲敲喻文州的车窗玻璃,等玻璃窗降下,看了喻文州一会儿后问道:“没事吧?”

喻文州摇头:“没事。”

“那你先走吧,我去处理一下。”叶修说完就走到另一辆车边,对着司机说:“闯什么红灯?停到路边去。”

那名驾驶员语气不善地回道:“我哪里闯红灯了?”

“你过线的时候已经是红灯了,先把车停路边,别妨碍交通。”

那司机闷声不响地突然启动汽车,急打方向一个甩尾往路边靠去,差点带到站在车边的叶修。

喻文州看见叶修对他挥手的动作,沉着脸启动了车子。喻文州很少发火,但是当他在后视镜里看到那名司机打开车门就伸手推了叶修一把的时候,心里的无名火蹭地就烧了上来,他用最快的速度把车停好,小跑着回到了刚才那个路口。

那名司机身体健壮,红着脸的样子就像一头发怒的公牛,眼看他就要伸出拳头往叶修脸上招呼,喻文州冲过去一把拉住了男人的手腕。

本以为自己躲不开这一拳的叶修显然没有想到喻文州会再次出现在这里,他的脸上现出惊讶的神色,目光却依旧警惕地锁在男人身上。男人也没有想到他用足了十分力气的拳头会如此轻易被人拦下,忍不住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站在他身后的人面沉如水,微微簇起的眉头诉说着他此时的不悦。

男人动了动手臂想要挣脱喻文州的钳制,却诧异地发现他根本无法挣脱那个看上去清瘦的人,捏住他手腕的手指修长白净,根本无法想象竟然有着如此大的力量,男人甚至怀疑如果再用上几分力气他的手腕就能被生生折断。

叶修对喻文州笑了笑说:“谢了。”然后他打开对讲机向交警总队申请支援。

没想到变故就在此时发生,听到叶修与他人的对话,那被限制住动作的男人发了急,抬起他仍然自由的另一只手猛地朝喻文州扇去。喻文州没有放开抓住男人的手,他迅速侧身往边上一矮偏头躲过了男人的攻击,一击不中的男人开始毫无形象地手脚并用。

叶修赶紧收起对讲机想要拉住几乎已经暴走的男人,然而在体格和力气都比不过对方的情况下叶修有些挫败地发现他好像并没有帮上喻文州多少。喻文州明明与他身形相仿,却在和男人的对峙中稳稳占据上风,男人只有蛮力毫无章法的动作完全无法伤到他。

打斗中,喻文州依旧无法给人以粗暴的感觉,如果可以单纯作为一个旁观者,叶修甚至愿意用欣赏的眼光将其视为一种艺术。

因为叶修的加入,男人很快将他的攻击对象变成比喻文州要弱的叶修,对方的攻击来得猝不及防,叶修本能地后退一步,但是对方的速度比他预计的更快,眼看就要躲不过,喻文州抬起手肘用手臂抵住叶修的胸膛用力将他向后一推,整个身体挤入两人当中。

当叶修以为喻文州可以再次躲过这一拳的时候,只见他的身体微微一顿,手背被男人的拳峰擦过,后背一下子撞上叶修的身体,叶修揽住喻文州的肩膀帮他稳住身体,但是男人没有给他们喘息的机会,喻文州把叶修往后推了一把,不顾手上的伤继续与对方周旋。

好在支援的警察很快就赶到现场,制住了明显已经失控的男人。

喻文州理了理身上被扯得看不出形的衣服走到叶修跟前问他:“没事吧?”

“还问我?你再拼命我也不会给你颁见义勇为奖。”叶修说着拉过喻文州的手,借着路灯不算明亮的光线仔细端详他手上的伤口,“去医院。”

“没事,只是擦了一下。”喻文州露出一个称得上温柔至极的笑容说,“不拼命我眼睁睁地看着你被打?”

“这本来就是我的事。”叶修的语气清冷,他仿佛没有看到喻文州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继续平静地说道,“我不该把普通群众牵扯进来。”叶修看着喻文州身上一眼就觉得价值不菲的大衣如今被扯得扣子都没剩下几个,每次见到都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在夜风中凌乱飞舞,只有他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温和,就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那场恶斗。

这一刻,喻文州觉得自己读懂了叶修的眼神,他帮叶修理了理他身上被拉歪的反光安全服:“普通群众是自愿的。”

叶修看着喻文州近在咫尺的脸,因着路灯那张脸被镀上了一层温润的光晕,他露出有些惋惜的表情说:“真可惜不是个女交警,让你错过了一次英雄救美的机会。”

“我一点也不介意把这次当做英雄救美。”喻文州笑。

“我介意。”话虽这么说,叶修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不悦,“看你的身手有两下子,练过?”

“有空了就会去动动。”喻文州答道。

“这不是有空才会动动的程度吧?那得有多闲?”

喻文州笑了起来:“我把你的话当做赞扬收下了。”

那边警察过来招呼两人一起去警察局做笔录,等折腾完从警局出来已经快十点了。

叶修歉意地对喻文州说:“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手记得去医院看一下,费用都会由肇事方承担。”

“叶修你给我个电话吧?”喻文州拿出手机说道。

“嗯?”

“万一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来找你。”喻文州说。

叶修想了想报出了一串数字。

喻文州笑着在手机里把叶修的号码输入进去,然后用手指触上拨号键。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到了屏幕上一个陌生的号码。

“这是我的手机号。”喻文州微笑着说。

叶修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把对方的号码存进了手机里。

“准备怎么感谢我?”喻文州问。

“你真的想要见义勇为锦旗?”叶修露出夸张的表情。

“你说呢?”

喻文州没有笑,他墨黑的眼眸此时显得深邃无比,在这样的视线里叶修想好的托辞全都打了水漂,明明在一个多小时前某个群众还说他是自愿的。

“改天我请你吃饭。”叶修说。

“人民警察可要说话算话,不能欺骗群众。”

叶修眉峰一挑:“你也可以当作我刚才什么都没有说。”

“怎么会呢。”喻文州笑,“我只是希望这个改天不用等太久。”

“交通警察可是很忙的。”叶修说着跨上摩托戴好头盔,“手还能开车么?不行的话我帮你找代驾。”

“如果你来代驾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喻文州说。

“看来你是没什么事了。”叶修启动了摩托车,“开车回去记得遵守交规。”

喻文州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叶修驾驶摩托的样子,他整个人柔和的线条会因为这个姿势变得紧绷而有张力,性||感——喻文州觉得这是对此刻的叶修最贴切的形容。他看着叶修绝尘而去的背影,用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把它收到了口袋里。

喻文州抬手看向自己的手背,在警察局里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先前的一片绯红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只剩下带着干涸血痕的伤口,或许过个一两天就会只剩一条浅淡的印记。喻文州不知道叶修让他去医院只是义务上随口一说还是真的担心他伤了筋骨,他发现叶修这个人并不如他表现的那么容易看透。

男人那一拳喻文州并不是不能躲开,但是他的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反应,用一点无伤大雅的伤换来一个手机号和一顿饭,想来还是划算的。


评论(20)
热度(448)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