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全职/周叶]X 16

叶修给周泽楷的地址是一处老式居民住宅区,楼房和楼房之间距离很近,都是只有两三人可以并排走过的小路,周泽楷便把车停在了那片住宅区外,把车熄了火。

小周一起来吧,说完叶修就下了车,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弹出一支叼在了嘴里。正准备去掏打火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他身边的周泽楷递了一个打火机过来,轻轻一甩便窜出了火苗把叶修嘴里的烟点燃了。叶修惬意的眯了眯眼,狠狠地吸了一口便带着周泽楷钻进了错综复杂的小弄堂。

周泽楷跟着叶修七拐八拐的不知道走了多久后,叶修在一栋房子前停住了脚步。周泽楷大致还能记住进来的方向,但是他没有想到里面竟然这么大,外面看起来最多不过十分钟就能走穿的住宅区竟然绕了那么许久都没有看到边界的影子,似乎他们只是越走越深没有尽头。房子和房子都长得很像,抬头看看被格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天空,可见之处并无可以被当做参照物的建筑,这一定是叶修极为熟悉的地方,他才会走得如此自若。

 

叶修用手拍了拍门,没多久就有人给他开了门,叶修对那人笑笑算是打招呼,他招呼周泽楷进门,左右环顾了一下确认外边没人便走进屋子关上了门。周泽楷跟着叶修走上楼梯,木质的楼梯很窄,甚至有一些向下倾斜,木板被成年男子的体重压得咯吱作响,看得出来建造年代有些久远。叶修半侧着身子,步伐很稳很快,周泽楷用手撑着楼梯扶手才能勉强跟上叶修。

差不多转到了三楼叶修走进了楼梯右手间的一间房间,一进房间他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叶修没有挣扎,对方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双手用力的圈着他的背,衣服都被勒得皱了起来。叶修却只是静静地被他抱着,安慰似地用手顺了顺对方的头发,然后滑到了背上,一下一下的轻抚着。周泽楷在叶修身后看着,心里有点堵。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终于开了口,抱够了没啊。

只听见对方吸了吸鼻子嘟囔了一句谁喜欢抱你了,骨头硌地我痛。然后抬起头轻轻放开了叶修。在看到那人脸的时候,周泽楷忘记了要掩饰脸上的惊讶,那人红着眼,脸确是和叶修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身材比叶修略高一些,穿着很工整。叶修转过身来对周泽楷介绍到,叶秋,我弟弟。

叶秋?!周泽楷忍不住叫出了声。

喔?你知道叶秋?叶修略带玩味地看着周泽楷。

嗯,周泽楷直视叶修。周泽楷可以确认,他一直以来知道的叶秋就是叶修,这个人已经被他刻到了骨子里,他绝对不会认错,但是叶修说那个人叫叶秋。

叶修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转回去对着叶秋说道,周泽楷,现在跟我们一起。

叶秋看着周泽楷,目光里带着审视,他看不懂对方的神情,似乎承载着许多似乎又什么都看不真切。周泽楷礼貌的回应了一下叶秋的注视,又把目光移回了叶修身上。

叶秋,叶修突然正色道,你需要马上离开这里,去Y国吧,在那里他们动不到你,我已经联系好了,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你。

叶秋突然跨前一步拎住了叶修的衣领,像突然爆发的小兽红着眼对叶修低吼道,你又要送我走!每次你都这样留下我一个人!

叶修被勒得有些难受却不推开他,他只是定定的看着叶秋,神情温柔得仿佛眼里再容不下其他。

叶秋低下头,额头抵在攥着叶修衣领的手上,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他低声呜咽着,你明明知道的……你知道的……其他的东西我都不在乎。

可是你知道,你不在乎的东西我在乎。叶修伸出手拇指指腹擦过他的眼角。

你太自私了……你试过每天等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消息,半夜被噩梦惊醒的生活么?

叶修抱住叶秋说道,我是很自私,我只想要你好好活着。说了几句话,叶修觉得自己被噎地有些透不上气,忍不住轻咳了两声。

周泽楷默默地走过来,掰开叶秋拽着衣领的手指,叶秋抬起头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在。仿佛觉得不够似,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道,叶修,比我生命重要。不顾叶秋瞪大的双眼,周泽楷转向叶修,郑重地重复道,比我生命重要。

叶修想把这当做一句玩笑话一笑而过,他却怎么都笑不出来,他只是怔怔地看着周泽楷,这一生,他听过很多承诺,也作过很多承诺,却没有一个如这六个字如此轻易地穿过他的层层设防直达内心。叶修有过很多战友,给很多人交付过他的信任,但是这一刻,他觉得他不仅可以交出他的心,他甚至可以交出一整个自己。

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周泽楷只能看到叶修,和映在叶修眼里的自己,他并不奢求叶修给他回应,他只是想让叶修知道,让叶秋知道。他有些自豪,这个时候可以站在叶修身边的是他而不是叶秋,只要是叶修想要的他就能给。

叶秋有些气馁,不经意间,他和叶修越离越远。对他而言叶修不再触手可及,撒娇的伎俩不再管用,叶修已经强大到可以背负起一切,而他还只是那个躲在哥哥身后什么都懵懵懂懂的孩子,他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站在叶修身边的资格。

叶秋,叶修唤道,再帮哥一个忙吧。


评论(3)
热度(44)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