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双叶年下]他的浪漫

又到了每年兄弟俩生日的双叶年下定番时间了~

老叶生日快乐!你是我心中不灭的神话


“吴老师,今天请多指教了。”

吴雪峰与对方握了握手,随后在正对摄像机镜头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

“很荣幸今天能邀请到吴老师,据我所知吴老师一直以来都是拒绝这类访谈节目的。”

吴雪峰笑了笑:“我不希望有人去打扰叶修的生活,如果接受这个访谈可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我何乐而不为呢?”

主持人:“吴老师不愧被誉为最了解叶老师的人。”。

吴雪峰摇摇头:“我可配不上这个称号。”

主持人:“吴老师您谦虚了,大家都知道从叶老师第一个作品开始您就跟在他身边,到现在已经有几十年了。其实我们一直看到很多建筑迷关于秋叶云居的好奇,其中不乏跻身福布斯榜的名人,他们都很想知道这个项目还会不会进行下去,我相信这个项目能带来的利润是空前巨大的。”

“不会再继续了。”吴雪峰说。

秋叶云居是叶修早期的作品,那个时候他刚刚脱离之前任职的设计院成为独立设计师。当时叶修受到设计院排挤,在设计界几乎无法立足,而那段时间在叶修身边支持他的只有包括吴雪峰在内的寥寥几人,只是这些都无法阻挡叶修前进的脚步。

吴雪峰没有想到在那段最黑暗无光的岁月里会诞生出秋叶云居这样堪称叶修设计生涯中最为梦幻的作品。俏皮的线条,大胆而炫目的色彩运用,逼真却又带有童话色彩的各色动物造型,将整个区域装点为只在童话故事里才能出现的奇幻王国。

但是作为商业住宅的设计这显然不符合主流房地产开发商的审美,他们需要的是更大的容积率和更低廉的成本,即使是豪华别墅区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就在吴雪峰以为这张设计图再也无法成为现实的时候,有人说自己有一块地正适合这样大胆而华丽的设计,他愿意为这个项目投资。

整个团队一片哗然。

吴雪峰问过叶修,那位艺高人胆大承诺为这个项目投资数亿的是哪位财大气粗的老板,叶修却只是无奈地笑了笑:“他实在是太任性了。”

叶修对选材的要求近乎苛刻,容不得半点妥协,那些围栏雕花设计复杂精细,因此工匠也是挑的最顶尖的,投资商倒是由着他乱来,钱投了一笔又一笔。吴雪峰也是有些家底的,有的时候提出他可以投些钱来补缺,叶修倒是没有拒绝,但几天后总会有新的投资款打进来弥补资金空缺,吴雪峰虽然觉得不可思议,却是替叶修高兴,毕竟这样傻白甜的金主千年难得一遇。

叶修素来不太爱那些抛头露面的事情,与投资人沟通通常是由吴雪峰出面,然而这次的接洽都是叶修在做,吴雪峰从头到尾就没见过对方真人,这让他对这位神秘的投资人愈加好奇。

吴雪峰又问过叶修好几次,叶修一脸惋惜地说那位金主大人其实很自闭不爱见人,可耐不住特别欣赏他的才华,因此只愿意和他接触,无奈之下他便勉为其难地担当了这吃力不讨好的角色。

叶修说得煞有介事,吴雪峰听得将信将疑,却只能信了这套说辞。

最后投的钱只够造了两栋别墅,整个工程花费了整整五年,每栋造价也直逼天文数字。

最后,两栋别墅只卖出去了一栋,另一栋不是没有人买,而是投资商突然翻脸不卖了,于是吴雪峰成为了秋叶云居唯二的业主之一。

吴雪峰挺有钱,富二代出身,幸亏上头还有个哥哥继承家里的产业,否则家里人也不可能由着他跟在叶修身边。但显然投资商更有钱,吴雪峰跑去签买别墅的合同,人给的地址俨然就是市中心最高端昂贵的写字楼。前台小姑娘把吴雪峰领到一间会议室里,等了没多久,会议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叶修?”吴雪峰惊讶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对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你不是叶修。”吴雪峰又开口说道。明明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吴雪峰却可以非常地肯定来人不是叶修。

“我叫叶秋。”

“叶秋……”吴雪峰转念一想就明白了其中的关系,“你就是秋叶云居的投资人。”

“没错。”叶秋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和叶修很不一样,有着商人独有的精明和属于上流阶层的优越感,这样精英的模样或许更讨女性欢心,吴雪峰却本能地喜欢不起来。或许那个“自闭”的、“不爱见人”的投资人还能更讨人喜欢些。

吴雪峰:“我没听说过叶修有兄弟。”

“我是他的孪生弟弟,你没听说过的事情有很多。”叶秋挑了挑眉,“我没想到房子会被你买走。”

“如果你知道我要买就不会卖?”吴雪峰问道,他总觉得叶秋对自己有着莫名的敌意。

叶秋:“我本来就没准备卖。”

这件事吴雪峰倒是没有听说过,他只是和叶修提了想要买下一栋的想法,叶修当时开玩笑般地回了他一句“只要你买得起我当然没意见”。之后没多久叶修又问了他一句是不是真的想买,吴雪峰说自己是认真的,这才有了今天过来签合同的事。

吴雪峰没有想过叶修会有这样的背景,他甚至无法理解叶修为何会有那段煎熬的时期,于是他便问出了口:“那段时间叶修过得很艰难,我从来不知道他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叶秋敛目:“只是有些事情他没有想通罢了。”

“什么事情?”吴雪峰问道。

叶秋:“你不需要知道。”

看来叶秋的敌意并不是吴雪峰的错觉,他没了和对方继续闲扯的耐心:“你每天日理万机,我手上的事也不少,早点把合同签完,我就不继续打扰了。”

闻言,叶秋把合同递给吴雪峰:“房子我可以卖给你,但是你别打叶修的主意。”

吴雪峰接过合同的动作顿了顿:“什么意思。”

“不要打我哥哥的主意。”叶秋又重复了一遍,“你瞒不了我。”

吴雪峰垂下眼睛避开叶秋的视线,半天才缓过劲来,他一直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突然之间被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如此直白地说出来,即便是一向沉稳的他都有些措手不及。

过了好一会儿,吴雪峰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不会对他造成困扰。”

“会对我造成困扰。”叶秋说,“我不能忍受有人对我哥哥抱有这样的心思。”

“或许你接受不了,但感情这种事是无法控制的。”吴雪峰说,“现在你可能不懂,以后你总会懂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懂?”叶秋挑眉,“总之,你不要再打我哥的主意了,他是不可能接受你的。”

“这种事又有谁知道呢?”吴雪峰笑笑,“我理解你关心叶修的心情,但是你无法左右他的决定。”

“如果我说我可以呢?”

吴雪峰显然不相信:“我很了解叶修,没有人能够左右他。”

吴雪峰说着拿起笔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叶秋冷着脸从吴雪峰手里接过合同:“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卖给你。”

 

后来吴雪峰问叶修怎么从来不知道他还有个孪生弟弟,叶修好奇地问:“你见到他啦?”

吴雪峰点头:“嗯,签合同的时候。你和他说起过我?”

叶修问:“你是我最得力的助手这他肯定知道啊。他没和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吴雪峰笑:“能说什么奇怪的话?”

叶修似乎是抖了抖:“他这个人又小气心眼又小,独占欲强到变态,幼稚起来连小学生都不如,别看他穿得人魔鬼样的,就是一衣冠禽兽,明明和我一个娘胎里出来的,怎么就比我差那么多。”

叶修数落起叶秋来毫不留情,但是他脸上的纵容吴雪峰却是看得清清楚楚。

“我倒是挺羡慕他的。”吴雪峰说。

叶修耸肩:“那小兔崽子有什么好羡慕的。”

“你再怎么骂他,他都是你唯一的弟弟。”吴雪峰笑笑,“而且总觉得你挺纵容他的。”

“哎,上辈子肯定是我欠他的。”叶修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腰,“被折腾的……”

“嗯?”

叶修:“反正没事你别理他,就他那脾气,除了我也没人能忍得了。”

 

“大家都很好奇现在这两栋房子的持有人。”主持人的话把吴雪峰的思绪拉了回来。

“其中一个是我。”吴雪峰说。

主持人瞪大了眼睛,拥有一套现在价值几十亿的秋叶云居别墅,吴雪峰的身价已无法估量。

“有那么意外吗?”吴雪峰笑了笑,见主持人要开口便继续说了下去,“不过另一位持有人我就不方便透露了。”

主持人收敛起小小的失望的情绪继续问道:“吴老师有没有想过出售呢?现在可真是一房难求。”

吴雪峰认真道:“无论它多价值连城我都不会卖的,用不着在我这儿打听了。等我去世了,我会将它捐赠并建成博物馆,他的才华值得所有人仰慕。我想另一位持有人应该会和我有同样的想法。”

主持人:“那秋叶云居是否是叶老师最满意的作品呢?”

“如果这个问题你去问叶修的话,他一定会回答你说他总会设计出更满意的作品。”吴雪峰说。

主持人了然地笑了笑,等着吴雪峰继续说下去。

“但只有一样,是他倾注了所有的心血去设计的,我并不是说其他作品他没有全心对待,只是那个地方对他来说是最特别的。”

主持人露出了好奇的表情,跃跃欲试道:“您先别公布谜底,让我猜猜看,是萧河体育场?还是国家会展中心?噢,或者是双星大楼?”

吴雪峰摇头:“你猜不到的,那是一处私人住宅。”

主持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据我所知,叶老师所有获奖作品中并没有私人住宅。不知道是哪位名人能请到叶老师为其设计住宅,我们是否有机会见一见这个被您称赞为叶老师最的满意作品呢?”

吴雪峰笑笑:“应该没有这个机会了,我说过,那里对他来说是特别的。”

主持人:“吴老师您应该去过吧?”

吴雪峰摇头:“连我都没有去过。”

那栋宅邸刚建成的时候,叶修身边亲近的朋友就吵着想要到新房子去做客,吴雪峰自然也很好奇,因为这是唯一一个吴雪峰全程都没有参与的项目。叶修坦然地告诉吴雪峰,房子是他给叶秋设计的。原来那个男人对叶修的占有欲早在那个时候就已显山露水,只是当时吴雪峰并没有想那么多。

主持人就叶修的建筑设计理念又问了几个问题后,突然话锋一转道:“大家都对叶老师的感情史非常好奇,从来没有叶老师结婚的消息,所以大家都在猜叶老师是不是早就隐婚了,甚至有人猜叶老师的爱人是不是您,因为吴老师您似乎也没有提起过私人感情话题。”

听到主持人的话,吴雪峰低低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很浅,却很温柔,主持人甚至觉得下一刻他就要承认自己的确就是叶修从未公布于世的爱人。

然而吴雪峰什么也没有说,他只是抬起头看向窗外,此时窗外春光正好,树叶间洒下的光晕随着微风跳跃起舞,像是调皮地踩在了人的心尖上。

吴雪峰想,他是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的。

出去浪漫一下

“吴老师?”

吴雪峰回过神来,他笑了笑:“不是我。”

“这么说叶老师真的结婚了?”主持人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的爱人很爱他。”吴雪峰说。

“那……”

吴雪峰打断她:“下一个问题吧。”

主持人似乎还是不愿意跳过这个话题:“那您呢?您在本国建筑史上的地位也是屈指可数的,更何况您的儒雅和翩翩风度让您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梦中情人。”

吴雪峰笑着说:“怎么扯到我身上来了。”

主持人道:“吴老师您还不知道您有多受欢迎吧。”

吴雪峰摆手道:“那就麻烦你传达给大家,千万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我早就已经奉献了所有的热情了。”

主持人笑起来:“看吴老师您说的,您对C国建筑事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不会对此有怀疑的。”

吴雪峰微笑起来,没有接话。不知道叶秋看到这个访谈又会怎样的醋意横飞,能够这样当众告白或许是自己唯一可以赢过叶秋的地方了。

见吴雪峰不再说话,主持人便接过了话头:“说起来,不知道叶老师现在在忙什么?大家都在期待着叶老师新的作品。”

“他啊,”吴雪峰的目光飘向窗外,“应该正在和他的爱人享受人生吧。”

 

不久后,在海边某别墅里看着吴雪峰这次访谈的某对兄弟——

叶秋:“说起秋叶云居就气人,我凭什么要卖给这种对你有企图的人。”

叶修:“你还有完没完了,来来回回说了那么多年,为了这件事我三天都没下得了床。”

叶秋:“我不管。”说着一个翻身把叶修压在了沙发上。

叶修炸了:“你还来!我一把老骨头经不起你折腾了。”

“你不老。”叶秋说着把头埋在叶修的颈窝里,轻轻啃??咬着那里细滑的皮肤。

叶秋总能恰到好处地找到叶修的敏??感点,叶修被他啄得颤抖了一下身子:“吴雪峰看到那次,你是故意的,你明明知道他要来。”

叶秋低沉地笑了起来:“你明明也知道,但你没有拒绝我。还是让他早点死心的好。”

叶修微微喘??息着弓了弓身子,叶秋已经轻而易举地挑起了他身上的火。就在他快要沉沦的时候,听到叶秋咬着他的耳朵说道:“但秋叶云居是不一样的,你对我的爱,你所有的浪漫都在那里了。”

叶修愤恨地咬了叶秋一口说:“之后不是又专门为你造了一栋。”

“那里可都是我的浪漫。”叶秋把手伸进叶修的裤头揉捏起来,“不对,是我们的,只属于我们的。”

之后,叶修便再也无法思考了。

又是一度春宵好。

=============================

感谢花楚宝贝儿帮忙传的微博外链,如果不是你,我不会还在这个圈子里

你一定会在这条路上走得更高更远(づ ̄3 ̄)づ╭❤~

评论(21)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