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王叶]银河彼端 4

新年第一更,大家新年快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

这个坑总算快要填完啦~

总目录


第二天叶修一觉睡醒,前一天王杰希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事情已经显得不太真实。

然而会有那么真实的梦境吗?

叶修难得神清气爽地一到实验室就把自己关在了里面,他取下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将那枚小小的戒指捏在指尖,看上去就像普通的合金,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叶修在实验室里泡了几天,实验得到的数据和由此做出的结论越来越匪夷所思,王杰希说的话都是对的——带着这枚戒指,自己就像是个移动信号接收站。

当叶修再次站在自己家门口,他把钥匙插进钥匙孔,深吸一口气,甚至是站得离自己家门远了半步。他小心地转动钥匙,听到“咔哒”一声,右手微微用力,把门推开了一条缝。

屋里没有人。

叶修弯腰换鞋走进自己的房间,环视一圈,所有的东西都在它们原本待着的地方,说不上有多失望,但在进门的时候,期盼是有过的。

叶修吃完从外面打包带回家的晚饭,拿上衣服去浴室洗澡,他不过打开门,还没往里面跨上一步,就和什么东西撞上了,不是像水泥那样硬邦邦的,要说的话,大概更像是一个人。

叶修下意识地退开一步,抬起头,笑了起来:“好久不见,王杰希。”

“嗯……大概是挺久了。”王杰希也笑着说,然后他回头看了一眼,“我好像在什么奇怪的地方。”

“这算不上奇怪的地方。”叶修说,“但我还是要问,你为什么在这儿?”

王杰希探头往外看了看:“大概时机把握得不太好,我也刚到,你是要进来还是……”

叶修往外退了一步,于是王杰希跟着他一起进了客厅。

“你是要洗澡?”王杰希问。

“嗯。”

王杰希在沙发上坐下来:“那你先洗,我在这儿等你。”

叶修在浴室门口看着他:“不会趁我洗澡的时候走?”

“我不是才刚来。”

“我很快就洗好。”叶修说完就走进浴室“啪”地关上门,里面很快就有水声传出来。

叶修洗澡出来的时候甚至看到了王杰希脸上略显诧异的表情:“洗完了?”

叶修点点头,水滴从他头发上被震了下来:“洗澡能花多久?”

王杰希“呵呵”地笑出了声。

“笑什么。”叶修趿着拖鞋走过来,“我干什么都挺快的。”

王杰希还是笑:“这么怕我走?”

叶修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人脸真大:“你要走我也不拦你。”

“你们地球人都这么口是心非吗?”王杰希问。

见叶修不说话,王杰希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说:“你别不高兴,我们那里说话都比较直接。”

于是叶修非常大度地表示他并没有不高兴:“这没什么好不高兴的,在我们地球上也是有yan lun zi you的。”

叶修说着说着又兀自笑了起来,好像这才像是他想象中的和外星人见面的场景,不是像第一次见面时仿佛科学家之间的试探和学术研究,而是关于不同星球种族之间的……差异的探讨。

见叶修笑了,王杰希脸上的表情放松下来:“那就好,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瞧这直接的……

叶修想了想礼貌地回道:“我也……挺喜欢你的。”说这种话的时候,还是不要考虑地球人的思维了。

那天晚上两个人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王杰希对这颗星球很感兴趣,问了叶修很多。叶修给他看网上的照片视频,王杰希一脸感慨地说真是变化太大了。叶修也问了王杰希居住的地方,王杰希笑笑说:“如果我都告诉你了,那就失去探索的乐趣了不是么?”

说到后来,叶修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眼里噙着一汪泪水。

王杰希说:“困了去睡吧。”

“没那么困。”叶修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王杰希笑起来:“要说不困你先忍住别打哈欠。”

“这点困真不算什么。”叶修说,他们这些做研究的熬起夜来都没边。

“不用舍不得我,我还会来的。”王杰希说着凑过去在叶修的额头亲了一下,“去睡吧。”

叶修整个人呆住了,刚才他还想反驳王杰希说的“舍不得”,这会儿大脑直接当了机。

“怎么了?”王杰希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晚安吻不是这样的么?”

叶修终于缓过来:“你从哪儿学来的这玩意儿?”

“从哪儿学来的很重要吗?”王杰希问。

叶修点头:“很重要,这关系到你会不会用错对象。”

“不会用错的。”王杰希说得斩钉截铁,“对喜欢的人用怎么会错呢?”

叶修:“……”这人怎么就说得这么顺口?对喜欢的定义不同他要怎么和对方沟通?不过话说回来,这要怎么定义他自己好像也不太懂……

“啊!”叶修那边还在兀自开小差,突然整个人腾空被勾着腿弯抱了起来,叶修手忙脚乱地拉住王杰希胸前的衣服喝道,“你做什么!”

“让你去睡觉。”王杰希说。

“我自己会去的!放我下来!”这个姿势让叶修浑身不舒坦,男人的手臂很结实,他不用担心自己会掉下去,胸膛也又硬又烫,可是这些都在提醒他自己现在正被另一个男人抱着,还是用的公主抱。

“可我觉得你不是这么想的。”王杰希把叶修放在床上,帮他拉上了被子。

“我……”叶修刚说了一个字就看到王杰希也跟着一起上了他的床。

王杰希在他边上躺下,对他笑了笑:“我会陪你睡着的。”

叶修好像突然知道了王杰希是从哪儿学到这一套的。

一窝到床上叶修就更困了,他虽然还想和王杰希多说会儿话,但王杰希平缓而有磁性的声音仿佛有着催眠的作用,他再也抵抗不住睡意沉沉地睡了过去。

 

叶修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王杰希果然已经不在房间里。他没有多耽搁,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直接去了实验室,前一天晚上与王杰希的讨论让他有了颇多灵感,恨不能立刻把那些想法付诸实践。

叶修又是把睡眠时间压缩到极致地忙了好些日子,幸得有吴雪峰在边上成天叽叽歪歪地盯着他按时休息。虽然忙起来的时候他挺嫌弃吴雪峰,但每次爬到床上几乎陷入昏睡的时候他又会诚心念及对方的好。

如此反反复复的在与时间的赛跑中,银河系与绝尘星系的相交不过就是一个月之间的事情了。叶修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王杰希了。

在这段忙碌的日子里,叶修回过家好几次,只是都没有见到王杰希曾经来过的痕迹。他想起了自己曾经问过王杰希的问题,当时对方的回答过于玄幻,但就现实而言,这的确是一件挺玄的事情。

在宇宙空间里搭建一条稳定的通道通往某个固定位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就算有那枚戒指的指引也难以做到精确定位,这一点从王杰希并不是每次都出现在客厅就可以证明。

然而比这些都要更难的问题是时间。

由于运动速度不同,根据时间膨胀理论绝尘星系与银河系时针运动的速率也不同,这就是一开始叶修的团队测算发生偏差的原因。

叶修常年不在家,显然王杰希也不愿意往他的实验室跑,或许不过在王杰希眨眼间,两人就错过了。

叶修所谓的“好久不见”在王杰希眼里可能只是一个小时后的再次相见,他们能在这几个月里见上几次已经能算得上是奇迹了。

如果他们就这样不再见面,等到几千年后王杰希再次过来的时候还会像这样与自己的后代建立起联系吗?这种可能性只是想想就让叶修觉得挺不是滋味,不管是没谱的所谓的后代还是这样的历史重演。

叶修从来没有想过以后再也见不到王杰希这件事,但是一旦意识到了这个可能性叶修竟然史无前例地烦躁起来。他在桌前摆弄了一会儿设备,东摸摸西蹭蹭了一阵子后发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摇摇头决定先去洗个澡。

走到浴室门口的时候叶修的脚步突然顿住了,他想起来自己有一次就是在打开浴室门的时候看到了王杰希。这么想着,他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心里想着如果见到王杰希他应该说什么,是问问他这些时间在干什么?其实说起来,王杰希很少说自己的事情,叶修可以说对他一无所知,不是王杰希对叶修的问题刻意隐瞒,而是叶修总是会被别的东西吸引去了注意力,现在想起来他能记得的关于王杰希本人的东西竟然只剩下他的样貌。

叶修的手握上把手,吸一口气打开了门。浴室里很暗,借着室外的光线叶修可以看清浴室里摆设的轮廓,空无一人。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打开了浴室的灯。

 

叶修这才体会到人的意识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它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叶修觉得自己应该不再去想王杰希了,可是有太多东西一次一次地提醒他这个人的存在,甚至在同事提到“绝尘星系”四个字的时候对方颇具特色的眼睛也会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睡觉的时候叶修也会梦到王杰希,就像第一次他们隔着看不见的墙交谈的时候,但是叶修能够非常清楚地分清现实与梦境,他知道自己在做梦,他只是诧异于自己会如此想见一个人。

叶修想要摆脱这种状态,于是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不去看那个正在和他说话的人,几次用力睁眼后,他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叶修适应了一会儿黑暗,坐起身想要去厕所放个水,突然被眼前一团黑影吓了一跳叫出了声。

那团黑影似乎也受到了惊吓,猛地往后退去,随后叶修便与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对上了视线。

“你怎么突然醒了。”先开口的是王杰希。

叶修对这个恶人先告状的人很无语:“是你突然出现在我房子里的。”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王杰希说,“没想把你吵醒。”

好像重点不太对……但叶修还真生气不起来:“怎么这个时候来。”

“时间不太好控制。”王杰希说,“而且你经常不在。”

怪我咯?叶修翻了个白眼,只是在黑暗中估计王杰希看不见。

“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还是要注意休息。”王杰希看了叶修一会儿说。

虽然叶修看不清,但他的确觉得王杰希在看自己:“这么暗你哪里看得见。”

王杰希愣了愣:“这么暗?”

然后两人同时反应过来他们的夜视能力可能是不同的,他想刚才自己那个白眼也不算白翻,对方应该是看到了。

叶修打开床边的灯看向王杰希,他和上次自己见到他没什么差别,似乎连衣服都没有换过。

王杰希在柔和的鹅黄灯光中看着叶修的眼里似乎有点担心,而他说出口的话证实了叶修的想法:“你的脸色真的不好,我不想打扰你休息,我先回去了,下次再来找你。”

“我想和你回去看看。”叶修说,“谁知道你说的下次是什么时候?”

“不行。”王杰希脱口而出,他甚至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叶修明亮的眼睛就见它们蒙上了一层阴霾。

“你知道我们的时间是不同的。”王杰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如果你跟我走了,等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不再是你生活的时代了怎么办?而你的亲人和朋友会怎样焦急地寻找你?他们可能到死都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我可以控制好时间。”叶修说,“我也会给他们信息告诉他们我去了哪里,只要我及时回来就什么都不会发生,只是离开一两个星期的话实验室不用担心。”

“有谁能保证你一定能回来?”王杰希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看不出一点开玩笑的样子,“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宇宙时空有它自己的规则,这些规则从来都不受我们控制。”

叶修说:“的确不受我们控制,但只要掌握了那些规则我们就可以跟着规则走。”

“如果遭遇了时间空洞和裂缝你要怎么回来?”王杰希问。

“不会的。”叶修说,“在银河系和绝尘星系相交的时间段里,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因为这里密度太高了。”

“这是理论。”王杰希针锋相对道,“只要发生一个意外你就会被困在我的星系里。”

“我的运气不会那么差。”叶修牵动嘴角笑了笑,想要缓和一下气氛,“你不也经常跑地球来,怎么不担心你会回不去?”

“我和你的情况不一样,我在这里多待几天再回去,那边不过一两个小时。”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说:“但是如果你在我那里困上几天甚至一个月,你能想象后果吗?”

见叶修没说话,王杰希又继续说道:“而且我们那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都是冰川有什么好看的?”

“你说的没错,但这依然只是概率的问题。”从理智上而言叶修知道自己不应该跟着王杰希去,可是他控制不住想要去看看对方生活的地方,他说服自己这只是出于科学家的好奇心理。

“别闹了。”王杰希又叹了口气。

谁闹了……

王杰希突然靠近叶修,弯下腰抄住他的腿弯,再次把他抱了起来。

叶修想这回他还真要闹了:“放我下来!你还抱上瘾了你!”

“是挺上瘾的。”王杰希说着用力搂了搂叶修,然后把他放到床上,帮他把被子卷好。

“你……”叶修刚说了一个字,王杰希就带着一片阴影俯身弯下腰来。他以为王杰希又要亲他的额头,瞬间僵住了身体,没想到对方的动作顿了顿,然后一个很轻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叶修的脑子里哄的一声炸开了,愣愣地看着王杰希对他说了一句“晚安,我会再来看你的”,然后走到卧室门口打开了门。

“王杰希!”叶修这才意识到王杰希这是要走了,他蹭地从床上跳起来,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向对方跑过去,然而只来得及看到房门在他眼前“砰”地一声合上。再次打开时,眼前便是空荡荡的客厅,那个人曾经来过的痕迹已经一点都没有剩下了。

叶修颓然地倒在床上,瞬间睡意全无,王杰希所说的“再来”谁知道是什么时候?他不可能一直在家里候着他,也没有人能保证这条空间通道的畅通。银河系与绝尘星系的边缘很快就要相交,带来的影响无人可以估计,而那之后两个星系将一触即分,直到几千年后再度缓缓靠近。而他们的人生轨迹,也将在短暂的相交后再也无法重合,只是想到这里,就让叶修有点受不了。他用了几十年来等待这个奇迹,剩下的时间他又该如何度过?

明明只是个没见过几次面的人,但叶修无法想象自己再也见不到他,就像心里被生生挖掉了一块。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