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王叶]模特

这是之前和 @凛Rin 在聊一篇稿的时候想到的脑洞,虽然当天晚上就脑补过多但是直到今天才把这篇摸出来~


1.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一次画展上,作为当代最杰出的青年画家之一,他也有几副作品参加了展览。

开展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国外参加一个活动,待到画展结束前几天才回到B市,第二天他就拿着主办方给的票去了现场。

那是一个工作日,展厅里只有寥寥数人,淡色的大理石地面配上白色的墙壁显得展厅特别空旷。王杰希卻格外享受这样的氛围,他一向是个喜静的人,看画的时候尤甚。

然后王杰希就看到了那个人,他正仰头看着一副几乎覆满了整个墙面的画,眼神姿态恭敬虔诚得就像一个朝圣者。

那是一名年轻男子,面容白净,侧脸线条立体却不失柔和,他身穿一件白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衬衫的剪裁十分合身,完美地勾勒出柔韧的腰线和把衬衫下摆顶出一个诱人弧度的挺翘臀部。他下身穿着一条浅色休闲裤,双腿修长笔直,无论摆出什么姿势都会很美。

我要画他,王杰希想。

于是王杰希走过去,站定在男子身前,感受到对方从画上挪开的视线,他开口说道:“我想要你当我的模特。”

男人提了提一侧的嘴角:“我为什么要当你的模特?”

王杰希看着对方因情绪变化而变得生动的脸庞说:“因为你很吸引我。”比我想象的更吸引我。

听到王杰希的话,对方直接笑出了声:“被我吸引的人很多,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王杰希也笑了起来:“你现在在看的这幅是我画的。”

 

2.

王杰希直接把男子带到了自己的画室,他拉开窗帘,阳光透过落地玻璃铺洒进来,整个房间立刻变得明亮而温暖。

画室的地板因洒落的各色颜料已看不出原本的颜色,墙边堆放着不少画架和各色作画工具,却不显凌乱,而画室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放置在空地中央的一个深棕色沙发。

王杰希在画架上钉好新的画布,对男人说道:“脱衣服吧。”

叶修挑眉。

“你答应了当我的模特。”王杰希说,“而我想画你不穿衣服时的样子。”

“你对每个模特都这样吗?”对方问。

王杰希摇头:“因人而异。”

“我不觉得这是种夸奖。”对方说道,“果||露通常让人想到色||情。”

“那不一样。”王杰希认真地说道,“你很纯粹,让人想要剥下你身上所有的遮挡。”

男人墨黑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看着王杰希,然后抬手解开了衬衫的扣子。

王杰希走到墙边打开空调开关,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在画室里响起,但无法掩盖男人脱下衣物时的悉嗦声。

整个过程中,王杰希没有一刻把自己的目光从对方身上挪开,他看着那具身体慢慢地展现在自己面前,毫无遮掩地。

他的身形与王杰希想象中的一样修长匀称,比例堪称完美,肌肤是亚洲人少有的白,却同西方人不同,带着东方人特有的温润光泽,就像一件上帝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问。

“叶修。”浑身赤||果的男人答道,他似乎是哂笑了一下,“现在才想起来问我的名字。”

“知道名字可以让你更有感觉,”王杰希拿起碳条开始在画布上比划起来,“去沙发上随便找个舒服的姿势躺下。”

 

3.

叶修很快就理解了王杰希说的“更有感觉”是什么意思。

“叶修,你有恋人吗?”王杰希问。

“没有。”叶修答道。


后面还是点我吧

简书链接


5.

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了,他们根本无法拒绝对方。

叶修对绘画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他们有意见相合的时候,也会有相左的时候,但他们都会尊重对方。

然而直到一次他们一起去看一个画展,一位绘画届元老握住叶修的手激动地叫他“叶秋老师”,王杰希才知道了叶修的真实身份。

叶修竟然就是绘画界青年一代画家中他最钦佩却一直无缘一见的“叶秋”,“叶秋”的低调业界闻名,见过他真容的人并不多。

看到王杰希惊讶中混着欣喜的表情,叶修笑道:“怎么?喜欢我很久了?”

“那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叶老师有没有什么表示?”

“第一次见面就被你看光了还不满足?”叶修露出嫌弃的表情,“王老师你太贪心了。”

“说起来,那个时候你想的人是谁?”王杰希突然想起了那天他们两人的对话。

“如果我告诉你那个人是谁,你会不会做出些不理智的事情来?”叶修问。

“这就要看你给我的是什么回答了。”王杰希笑。

“看来除了回答‘是你’我没有其他选择了啊。”叶修无奈地说道。

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他的目光沉静而深邃,却有细小的火苗在其间跳动。叶修被他的目光捕捉,与他对视片刻,而后像是豁出去了似的欺身靠近王杰希在他耳边说道:“那个时候只是看着你我就石更了,谁知道你这人看着正经说出来的话那么不要脸。”

王杰希笑:“那叶老师还满意吗?”

叶修点头:“技术好,够持久,必须满意啊。”

“叶老师什么时候再给我画?”

“还没画够?”叶修一脸惊讶的表情也不知是真是假。

王杰希看着叶修,眼里尽是温柔情深:“一辈子都画不够。”


评论(45)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