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王叶]流年 8

13.

第三赛季,微草在王杰希的带领下一路闯进了季后赛,直到常规赛结束,大家依旧对他的魔术师打法毫无对策,虽然在新人挑战赛上叶修以平淡无奇的招式打败了王杰希,但这是因为那个人是斗神叶秋。

王杰希在常规赛结束后的评选中打败赵杨,获得了最佳新人奖。这个奖项是第三赛季新增设的,甚至有人调笑说是因为王杰希才让联盟决定增设的这个奖项,如此出色的选手不给个奖实在说不过去。

而最有价值选手的殊荣依旧毫无争议地由叶修获得。王杰希看着自己的名字和“叶秋”一起出现在评选结果中,心里禁不住有几分高兴。他给叶修发了个消息:恭喜获得MVP。

叶修的回复来得很快,应该是恰好在线:名至实归嘛。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回答,忍不住笑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回复,叶修的话又发来了:你的最佳新人也名至实归。

王杰希想了很久最后只是发了一个“谢谢”。

季后赛好好打,叶修对王杰希说。

我会的,王杰希敲了几个字过去,想想又觉得这几个字似乎不够表达自己的决心,又继续写道:有没有觉得有点压力?

连拿三次冠军是有点压力啊,我怕联盟下次不带我玩了,叶修回复说。

王杰希想,能说出这种话的也只有叶修了。

最后微草还是没能打入决赛,但是俱乐部仍然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没拿到更好的名次自然有些遗憾,可是现在的微草前途一片大好,这个赛季过了还有下个赛季,经过一年的磨合和成长,对于冠军,他们将更有竞争力。所以虽然在决赛前输了比赛,但是队里气氛仍是不错,大家怀着轻松的心情一起前往H市观看决赛第二轮的比赛。

这一年的决赛在嘉世和百花之间进行,虽然双花组合让无数战队觉得无法可解,但是面对仅以一人之力就可破解繁花血景的嘉世,百花的优势荡然无存,这让嘉世夺冠的呼声更甚以往。

因为是主场,这场比赛嘉世势如破竹,漂亮地取得胜利成功卫冕,三冠王的称号让嘉世和斗神叶秋几乎成为了一个传奇。

然而胜利的喜悦却被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冲淡了——吴雪峰宣布了退役。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王杰希说不出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吴雪峰说得没有错,自己的确不喜欢他,其中的缘由其实连王杰希都说不清。但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原因并非只是王杰希曾经对吴雪峰说的“是对手”那么简单。

然而当吴雪峰真的退役了,王杰希发现自己并不开心。作为职业选手,吴雪峰算是高龄,他能在这样的年纪发挥出如此准确的判断和精准的操作,已经超乎很多人的想象,连比他年纪小的魏琛也在这一年选择了退役。有人说吴雪峰很幸运,因为他在嘉世才拿到了三个冠军,但是王杰希知道,如果没有吴雪峰,嘉世不一定能实现三连冠。这个道理吴雪峰明白,叶修也明白。

吴雪峰的离开对叶修意味着什么,王杰希太清楚了,虽然那个人一定会笑着说“我尊重雪峰的决定”。在王杰希看来,叶修是依赖着吴雪峰的,尽管他在游戏里仅持一柄战矛所向披靡,可是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战队事务上,都是吴雪峰在照顾他,甚至是在宠着他。在王杰希还不知道叶修在哪里的时候,那个人就占据了他心里最为重要的位置,王杰希不知道用什么才能填补由于这个人离开而产生的空洞。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以让人养成一些或许一辈子都改不掉的习惯。

比赛结束后,王杰希没有去找叶修。嘉世晚上有庆功宴,叶修也许也需要一些和吴雪峰相处的时间,他不想剥夺叶修那些时间,也不想看到叶修带着失落的笑容。

但是那天晚上,王杰希还是给吴雪峰打了个电话,和他约了第二天见面。其实和吴雪峰见面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王杰希就是想在他离开前再见他一面。

第二天上午,王杰希提前十分钟到了和吴雪峰约好的咖啡厅,他刚到没一会儿吴雪峰就到了。这个时间店里人不多,吴雪峰一进店就看到了王杰希。

两个人点完咖啡,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王杰希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明明他有许多话想要对吴雪峰说。

不一会儿,咖啡被送了上来,王杰希看着咖啡的热气从杯子里缓缓上扬,就听见坐在对面的吴雪峰开了口:“其实我也不想退役的。”

王杰希抬眼看向吴雪峰。

吴雪峰接着说:“出道三年就拿到了三个冠军,谁会想在这个时候退役?我对荣耀的热情并没有减少。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羡慕叶秋,有多羡慕你。你们还年轻,你们可以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可是我已经走到了尽头。”

吴雪峰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看着王杰希说:“如果我继续留下来,就会成为嘉世的负担。他想要的是冠军,可是我已经无法帮他实现这个愿望了。我并不想拖累他。”

“可是叶秋……”

吴雪峰打断了王杰希:“我说的这些叶秋都懂,他一向尊重我们的选择。而且叶秋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得多,你知道他是离家出走的,即使没有我,他也可以过得很好,这些你不需要担心。对于他而言,只要有荣耀就够了。在明白这个道理后,我便不再去想自己的那些奢望,只要和他一起拿到冠军就好。”

吴雪峰看着王杰希变得有些疑惑的表情也只是笑了笑:“我离开嘉世,他还是会有些伤心的吧,毕竟我们那么有默契,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可惜明年的春节没法陪他一起过了。”

“为什么?”王杰希脱口而出。

“我马上就要出国定居了,我的父母都在国外,我的任性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我不会让他一个人过春节的。”王杰希说。

“那就最好了。”吴雪峰说,“或许等他交了个女朋友就有人照顾他了。”

看见王杰希微变的脸色,吴雪峰又接着说道:“不过他现在满心满脑子都是荣耀,应该没有那个心思找女朋友,也没有哪个女人能忍受这样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里至少有十四个小时扑在游戏上的男人吧。”

王杰希和吴雪峰的谈话没有多久就结束了。“他的确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最后吴雪峰这样说道。

王杰希想,他果然是不喜欢吴雪峰的,这种始终被对方掌握着节奏的感觉非常糟糕,吴雪峰甚至是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自己的反应,这让王杰希有一种被人侵犯了领地的危机感,如果他是动物的话此时一定已经竖起了全身的毛,呲牙裂嘴地与对方对峙起来。然而王杰希却只能在吴雪峰离开后才开始气恼自己刚才显得有些弱势的反应。

自己果然还是不够成熟啊,这个年纪轻轻就担负起了微草未来的年轻人叹了口气。但是没有关系,他想,他还有很多的时间。吴雪峰已经离开了,而他还在这里。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