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家的三三

cp萌萌的@花楚酒霖
爱叶神苏叶神

[王叶]流年 1

1.

王杰希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他三岁的时候,那是他去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其实幼儿园里的事情,王杰希几乎都不记得了,而那些为数不多的记忆几乎都是与叶修有关的。

说起来,王杰希会认识叶修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母亲。那时他正坐在母亲的臂弯上,环着她的脖子睁大眼睛好奇地打量这个陌生的地方,四周有许多和他差不多大或略大一些的孩子,然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母亲突然跑动起来,当他在地上站定的时候,一抬眼就看清了站在他身前的人。那是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像瓷娃娃一般可爱的男孩子,皮肤很白,即便在夏末的阳光明媚中也晃花了王杰希的眼。

那个时候他的母亲说了些什么,王杰希不记得了,或许夸了那两个孩子可爱,或许让他和他们好好相处,而他和那对双胞胎就真的这么熟了起来。

那一片是别墅区,送到这个幼儿园的孩子大多是住在附近的,人数不多,各个年龄层都有,幼儿园便没有分大中小班改而采取混班制。孩子们的文化课程都有家庭教师传授,送到幼儿园来不过是让孩子有机会多和旁人接触,别养成了怕生娇纵的性子。

那时候,王杰希差不多是班里年纪最小的,老师免不了对他多加关照,见他和叶家兄弟一块儿进来,便分在了一组。

小孩子的游戏不外乎过家家,围在一起画图做手工,跟着老师唱唱歌、做做游戏,然而除此之外,有个游戏却是叶家两兄弟怎么都玩不厌的。隔三差五的,那两个孩子就会手拉着手站定在王杰希面前,一块儿开口说:“猜猜我是谁?”

王杰希恨透了这个游戏,为此他不知道输掉了多少小蛋糕小饼干和牛奶。

平日里,要区分叶修和叶秋很容易,即便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叶秋很乖巧话不多,有点怕生的性子,总喜欢黏在叶修身后。而叶修,他的眼睛特别亮,笑起来的时候总让王杰希觉得他心里在盘算着什么。这样的叶修,想让别人分不清他和叶秋,简直易如反掌。

王杰希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叶修执着地要和自己玩这个游戏,或许他是唯一一个输了那么多次还固执地接受叶修挑战的孩子。

也许是因为这个游戏,王杰希养成了随时随地观察叶修的习惯。他比总是一板一眼的叶秋要有趣得多,有的时候他的衣服会比叶秋皱一点,有的时候他会有头发不听话地翘起,有的时候他会因为没睡好眼睛比叶秋肿。他的表情,他说话的口吻,不经意间的小动作,这一切都在不经意间被王杰希收藏在了他的记忆里。

又也许是因为这个游戏,他总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找到叶修。但是在当时,这个游戏一度造成了王杰希的心理阴影,他时刻绷紧神经注意着叶家兄弟的动向,不知什么时候这两人就会找到他来认上一认。

幼儿园时期的王杰希对叶修几乎没什么好感,好在过了一年,叶修就到了读小学的年纪。没有了叶修的两年幼儿园时光王杰希过得平静而安稳,却意外地没有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什么痕迹。


2. 

小学王杰希依旧是在家附近念的,那片区域是B市有名的学区,王杰希看上去乖巧有礼貌,头脑又很聪明,他顺利地通过了学校的面试,成为了市重点小学的学生。

小学的作息和幼儿园不同,放学晚又多了不少作业,但是王杰希从不会吵着闹着不愿上学,每天准时从家里出发,不用父母操半点心。

王杰希每天按部就班地上学放学,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如果不是遇到叶修,他的小学生涯会和幼儿园之后那两年一样波澜不惊。其实叶修会在这所学校就读不是什么值得意外的事情,只是自从叶修升入小学后王杰希就真的把他给忘了,与叶修一起度过的一年时光着实算不得什么美好的回忆。

 

那时候王杰希正和自己班里的小朋友一起在操场上上体育课,小朋友们分成两拨,一拨站在外面围成一个圈和分散着站在圈里的小朋友们玩躲避球。一不小心对面的小朋友扔得太过大力,小沙包一下子越过王杰希的头顶往操场另一边飞去,紧接着就听到身后有人“哎哟”叫唤了一声。

王杰希回过头去,看见那个捂着自己半边脸的人,愣住了。

“王杰希,你胆儿肥了啊。”看见王杰希回头看自己,被沙包打到的男孩子从花坛边站起来朝王杰希走去。

刚念小学的孩子到底胆小,见砸到高年级同学,丢失手的孩子立刻手足无措地低下头不敢说话了。

王杰希看着那个朝自己走来的人,他的皮肤还是那么白,一整个夏天都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时候赢了太多他的牛奶和点心,这会儿倒是比自己高了不少。他半边脸有点红,却看不出生气的样子,笑意盈盈的。

王杰希就真如叶修所说的肥了胆儿,努力地仰起头迎上叶修的目光,开口说道:“不是我。”

“你说不是你就不是你?”叶修居高临下看着王杰希,指着自己泛红的脸说,“犯了错勇于承认才是男子汉。”

“不是我。”王杰希说着又挺了挺背好让自己看上去高一点儿。

“哥?怎么了?”王杰希刚说完,又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从另一边风一样地跑过来,他生着一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他没有看王杰希,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叶修脸上,他抬手轻轻碰了碰叶修的脸颊,满脸焦急地说道:“哥,疼不疼?”

王杰希看着叶秋,他好像比从前结实了些,脸上不再是怯生生的表情,和叶修却依旧不太一样,王杰希一眼就能区别出来。

“疼。”叶修点点头,抬手指了指站在他跟前的王杰希说,“他扔的。”

叶秋这才注意到一边的王杰希,他微微皱了皱眉,严肃地说道:“你为什么打我哥哥?”

王杰希顿时觉得委屈得不行,转而想到幼儿园里憋屈的一年,眼圈突然就红了。

见王杰希抿嘴不说话,连句道歉都没有,叶秋更加生气,抬手就想去拉王杰希的衣服,却被叶修拽住了。

“这样吧,你请我喝一罐牛奶我就原谅你。”叶修看着王杰希憋在眼眶里愣是没让它滚出来的眼泪,悠悠地说了一句。

“不好。”王杰希吸吸鼻子,努力睁大眼睛瞪着叶修。

“别瞪我啊,你一瞪我那只眼睛更大了。”

听了叶修的话,王杰希果然不再瞪他,但眼看着眼里的泪水就要锁不住。曾经有小朋友说他两只眼睛不一样大,他还能清楚地记得他们看向自己时好奇的表情,虽然老师不让他们说这件事,但是王杰希知道自己和别人长得不一样。

“哎哎哎,别哭啊,哭了该有人说我欺负你了,明明我才是被欺负的啊。”叶修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

看见叶修依旧泛红的脸,王杰希硬生生把自己的眼泪逼回去,叶修皮肤白,那红红的一片看着就觉得特别疼。

“如果你请我喝牛奶的话我请你吃面包好不好?”叶修想了想说。

王杰希犹豫着点了点头。

“那就说好了啊,放学了我来找你。”叶修转身准备要走,又回过头来问了一句,“你哪个班的?”

“1班。”

王杰希看着离开的叶修和被他拽着走的叶秋,耳朵里还能听到他在那边嘀咕“哥,你干嘛还要给他吃面包”,叶修回他一句“跟个小鬼吃什么醋”。后面的话王杰希听不清了,看着那两个人互相推搡着又黏在一起的背影,家里弟妹还在牙牙学语的他突然就有点羡慕。

到了放学的时候,叶修果然依言来找王杰希,弟弟叶秋自然也跟着来了。到了小卖部,叶修从冰柜里取出一罐牛奶,走到陈列面包的货架前对王杰希说:“吃什么自己挑。”王杰希来来回回看了好一会儿,挑了一个红豆面包交到叶修手里。叶修觉得有点好笑,学着王杰希的样子把手里的牛奶递给他。

叶秋跟在叶修后面,用手拉拉他的衣服下摆说:“哥,我也要。”

“要吃自己买,乖。”说完,叶修便一溜烟跑去收银台付钱了。

付完钱,叶修和王杰希交换了买来的东西,王杰希才展现出一丝笑容,似乎是为了完成请客这件重要的事情而高兴,连叶修讹他扔了自己沙包的事儿都不去计较了。

 

之后上体育课,王杰希都会下意识地在操场上寻找叶修的身影,然而他再没有在上体育课的时候遇到叶修,也不知那一回兄弟二人是为了什么溜达到操场上。

王杰希和叶修不同年级,班级楼层也不同,叶修早过了没事就来找王杰希做游戏的年纪,如果不是刻意去寻找,两人可能一整个学期都碰不上一次。

TBC.


这是会收录在《恋》里的一篇文,先把其中比较独立完整的一部分放出来~

原本只想写成短篇的,结果一不小心爆成了中长篇了……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目家的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